羽心同学

普通的同人写手/45自动脑补机。
只会写清水,究极恋爱脑(重要)。
微博:@羽心同学
希望能成为温柔的人。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!

【IDOLiSH7】【环壮】我们去偷走云彩吧

※cp:环壮

※bgm:晴天を穿つ(傘村トータ) 

※逢坂壮五第一人称练习

※有点意识流抱歉><


我们去偷走云彩吧


「晴天を穿って 払って

ぶち抜いた空の裏側の

一番綺麗なとこを君にあげるよ」

「穿透晴天 直破苍穹

把被贯通的天空的里侧

最美丽的地方送给你」


说实话,最初的那个时候,我其实什么都没有听懂。


“小壮。”环君突然转过头来对我说,“我说啊,我们去把云彩偷走吧。”

那天的天空是澄澈的蓝色,大团大团的云朵悠闲地飘着,纯净的蓝和纯净的白溶化在一起,都映在了环君的眼睛里。

“小壮——?”

我听见环君拖长了声音叫我,而我却只能令人遗憾地发出一些不知所谓的语气词。

要说为什么的话——是因为我完全没有听懂。

云彩是可以被偷走的东西吗?云其实是无数水滴的集合,应该是抓不到的吧?而且听说一片云就要比一头大象还要重,就算抓到了,要怎么拖下来也是个大问题。

另外,从本质上说,云彩——如果它有价值的话——应该算是公共财产。这样说来,偷走云彩大概是会触犯法律的吧?那么,我就算是……共犯?

我意识到自己正不断地浮现这些想法,便感到一阵沮丧。

环君总是会有奇思妙想,比如,他曾经指着天边鱼鳞形的火烧云对我说“有人把布丁撒在天上了”。这是环君的有趣之处,也是我喜欢环君的地方——可我总是无法理解。

不过,若是直接问出口,环君大概会讨厌我,所以我只是不懂装懂地点了点头。


那天的工作是配合“MEZZO"的带你逃走小队”拍摄的外景摄影。摄影师希望追求的是自然而清新的风格,所以站在了离我们稍远、能够拍到大量留白的地方,并且要求我们进行自然的互动。似乎是为了让环君的青春气质凸显出来,道具组的女士还给了他一支棉花糖作为拍摄道具。

我实在是有些担心,因为,如果给环君的道具是食物的话,多半会被他吃掉。

“环君,不能吃掉太多喔,这是重要的道具……”

“噢——”

我猜,环君根本就没在听,因为他紧接着就抓着棉花糖自由地往前跑去了。末春微长的草叶在他的脚下起起伏伏,时而被他的脚步踩得左右摇晃,清爽的绿色远远地蔓延到视线不可及之处。环君扎了一个高高的小辫子,随着他的动作上上下下地跳动,让他整个人显得更加充满活力。

为了不和他离得太远以致于脱离取景框,我伸手抓住自己肩上的披肩,向环君追了几步。

带着草叶和尘土味道的风扑在我的脸上。前面的环君停下脚步,咬了一口棉花糖,转过头来对我笑。

“环君,糖沾到脸上了……啊,是另一边脸……”我只好出声提醒。

“真假。”环君伸手把糖抹下来,“黏黏糊糊的欸,超好笑——”

这好笑吗?又是一件我没办法理解的事。

不过,我挺喜欢这样的环君的。

就算我不懂也没关系,环君只要一直做能为这些小事而觉得好笑的孩子,就足够了……

红白色相间的电线塔扯着黑色的线,将湛蓝的天空分成了几块。云彩悠悠地停在电线塔顶端的天空上,那样子有点像是环君正拿着的棉花糖。

或者说,更像是环君把超小型的云彩拿在了手里。

“等等,环君,吃慢一点!”

为什么在我出神的这段时间里,他已经吃掉半颗糖了?

哈啊……可以的话,真希望他拿的是一朵不带甜味的云彩……


拿到杂志上的照片成品时,已经是几天后的事了。

“就是这个!”环君突然从我背后扑过来,指着照片背景里的云,“这个云彩!很漂亮吧?”

“是很美的云彩呢。”

我又想起了环君那句“我们去把云彩偷走吧”。

那是什么意思呢?即使盯着照片上的云彩看了这么久,我也还是没明白。

“这个,是不是我脸上沾到糖的那时候?”

“啊,真的呢……选了那个瞬间啊……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呢。”

照片上的环君举着棉花糖,脑后的短短辫子扬在半空中,充满动态的美感。他对面的我正用手指着自己的脸,似乎是在提醒环君糖沾到的位置。

“不是挺好的嘛?小壮也很可爱。我也很不错。”环君倒是相当满意地笑了起来。

我一定是疯了,因为在环君笑起来的时候,明明身在室内的我,竟然闻到了一种复杂的味道。

那是青草、灰尘、春风和棉花糖混合的气味,清爽,躁动,柔软,又甜蜜。

奇怪……

我觉得环君的眼睛里有云彩……那是幻觉吗?


“环君,抱歉,我一直想问了……”我开口的时候,连自己都吓了一跳,“‘偷走云彩’ ,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啥?”环愣了几秒才想起自己说过的话,“啊,因为很漂亮,不就想偷走吗?”

“欸,咦?……”

真是充满环君个人风格的回答。

但是,不知怎么,我这次好像懂了……想将美丽之物独占的心情,想偷走美丽的心情;还有,虽然也想与世界分享,但有时也希望永远、永远只有自己一个人能看到的心情……

那种心情鼓动着,膨胀着,从我的口中涌出来变成了回答。


“是啊。”

我盯着环君水蓝色的眼睛。

“环君……我们去偷走云彩吧。”

我听见自己这样重复了环君的提议。

“好噢,去偷云彩吧——”

而环君只是露出了一个更加灿烂而闪亮的美丽笑容。


Fin.


freetalk:

因为我觉得我一直写不好壮语(而且平常一直用相对擅长的环语偷懒x),所以写了这个来练习一下。

最近在同时写fbzw的生贺和一篇妖万华镜,有点手忙脚乱的,自己的精神状态其实也又开始上上下下的了><就在这时听到了伞村桑的这首《穿过晴空》,就想着来复健一下我以前最常用的这种文风吧……!

总之就是一份练习性质的作业(?)随手一写,希望不会太糟……><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!


评论(6)
热度(8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羽心同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