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心同学

普通的同人写手/45自动脑补机。
只会写清水,究极恋爱脑(重要)。
微博:@羽心同学
希望能成为温柔的人。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!

【IDOLiSH7】【环壮】Alienate(200401四叶环生日快乐!)

※cp:环壮

※bgm:Alienate(kurokumo)

※r团夫妻相声少量出没

※充满了矫情、bug和不合理,一如既往地希望您能够放空脑袋阅读

※200401四叶环生日快乐


Alienate


谁都没有错。

虽然谁都没有错,但依然受伤了。


01


静电,又是静电。

四叶环其实已经习惯了自己时不时身上就会起静电这件事了,不如说,他其实觉得这个特征挺好玩的。他尤其喜欢秋天脱下毛织衣服的那一刻,静电噼噼啪啪地在他的衣服上跳舞,像科幻电影里才有的场景。用静电去吓别人也很有趣,特别是六弥nagi像拉警报一样的反应,那总能让整个宿舍的人都笑个不停。

但是有一种静电他是并不那么喜欢的——那就是和逢坂壮五之间的静电。

当然,他早就明白当初两人的隔阂是因为自己自由散漫又不擅表达,加上对方又认真执拗而惯于内敛。只是,“静电”就像是某种意象,深深地刻印在了少年的脑海中,让他产生了一种条件反射般的警觉。

所以当那天静电再次出现在两人之间时,他的心跳突然因不安而加速了。

那是在结束广播节目后的回程中发生的事。昏暗的轿车后座只有呼吸的声音起起伏伏,电流安静地爬过少年的手臂,在将碰未碰的两人的指尖处点亮了转瞬即逝的光。

环皱了皱眉,看向坐在旁边的搭档。逢坂壮五没有发现静电,他正闭着眼睛小睡,浅色的睫毛颤动着,鬓发顺着他的脸颊滑下来,随着他轻柔的呼吸摇晃。车窗外快速后退着的灯光偶尔照在他的侧脸上,在快速变换的明暗之间为那张线条柔和的脸添了些暖黄色。

少年缩回手,下意识地搓了搓自己的指尖,好像那样就能当做刚才的刺痛没有发生过。

如果距离过近……就会炸开静电。

是这样的吗?


02


“千前辈,百前辈,早上好。今天也请多多指……等等,环君!”

环根本不管逢坂壮五慌张的阻拦,大大方方地走进Re:vale的休息室:“千千,百百——”

“是MEZZO"啊,早上好。”千拍拍身边的位置,环就相当自觉地啪嗒啪嗒跑过去,坐在了柔软的沙发上。

“早上好!壮五也别站在那边啦。……啊,环!那是小百的Darling,不要贴那么近——”

“呼呼,别吃孩子的醋嘛,妈妈。”千伸出手摸摸环的头。

壮五的表情拧成一团:“那个,非常抱歉……千前辈,可以不要把环君当做您的孩子吗?”

闻言的千把手规规矩矩放回膝盖上交叠起来,脸上挂着笑容:“壮五君的领地意识好强啊。”

“领,领地意识……”本来就很紧张的壮五头上快要冒烟了。

“Darling不要欺负可爱的后辈嘛!”百摆着手,“啊,对了环,小百稍微借一下壮五哦!”

环捧着自己轻车熟路翻出来的一瓶气泡饮,点点头,嘴里含混不清地发出什么声音,算是应允。得到同意的百眨眨眼,做了个感谢的手势,把壮五拉到休息室门外。

“那个……百前辈?”被拉出门外的人不明就里地问。

“我说,我可能有点自作多情,壮五你听听看就好哦?”百双手交叉,罕见地摆出了局促的表情,“最近电视台里在传你和环的一些闲话……我想你们是不是被拍到了什么?……啊,你别紧张,双人组合的距离感确实很难把握,而且你们又都是小帅哥嘛。说实话,我和千桑也有同样的烦恼,在这点上MEZZO"和Re:vale的困境是相同的。”

壮五张张嘴,却只有不成句的词语在他的唇边混乱地打转,他只好郑重地点了点头。百安慰性地轻拍着他的肩,恢复了活泼的语调,又说了些宽慰的话。可惜听者的思维早已如乱麻一般纠缠在一起,再也听不进一句解释。

距离,距离……

不要愚蠢地沉醉于短暂的幸福,不要不知节制地妄想着一步又一步地靠近,两人间再次炸开的静电便是最好的警告。做着饴糖般甜美的梦是少年的特权,而大人要学会冷静和克制,要负责掌握好距离。

百前辈说得没错,但环君也同样什么都没有做错,逢坂壮五这样想着。

做错的人大概只有我。


03


环觉得很不对劲。

那像是回到了最初的时候,逢坂壮五依然会对他露出笑容,会温柔地对他说话,但他的笑却又一次变得像是在雾中一般模糊不清,温柔的话音也再一次变成了遥远的回响。

他发现逢坂壮五在远离自己,就好像在害怕,如果碰触到了,就会“啪”地炸开静电一般。

环是在演唱《雨》的时候真正确认这一点的。那天的舞台相当华丽,为了展现“雨”的意象,两人之间升起了水幕,紫青的灯光在流动的水幕上旋转着,漂亮的舞台效果引得观众连连尖叫。

好奇怪……

在那样梦幻的舞台上,少年却产生了一种感觉——那道水幕不会随着歌曲结束而消失,而是一直,一直,存在于那里的。MEZZO"的两人之间再次升起了一道墙,透明,无形,却难以逾越。电流在那道墙上游走,发出青色的光,时而噼啪作响,刺痛不知所措的少年。

为什么?

就算试着去询问逢坂壮五,得到的也是模棱两可的答案。环总觉得自己又回到了抓着马铃薯费力削皮的那个夏天,只是这次,壮五连举起刀来对着他这样的事都不会做了。

所以我都说了……不告诉我的话,我就不懂啊。

环带着小小的不满,远远地望着舞台另一端搭档的侧脸。淡紫色的光打在他脸上,蓝色和紫色的荧光棒在他身后的观众席上闪烁着,从他脚下照上来的灯光让他看起来像是漂浮在空中似的……沐浴在各种各样的光中的逢坂壮五,就像大理石雕塑一样精致。

可是环不喜欢大理石雕塑,即使在美术老师激情洋溢的讲解间,他也会无聊地打起哈欠。对他而言,那不过是洁白、美丽却冷冰冰,永远都不会呼吸的石头。贵重的石头被放在玻璃展示柜的后面,或是远远地摆在栏杆之外,供人昂着头欣赏,却总是禁止触碰。

环一直觉得,比起雕塑形状完美的冰冷手指,当然还是温热而柔软的手更好些。

他突然想起了那天在车后座上,两人间炸开的不合时宜的静电。

小壮会远离我,是因为我身上又起了静电吗?


04


“……所以说,我觉得小壮就是在疏远我。”四叶环用筷子戳了戳和泉一织的后背。

“四叶桑,请不要用筷子戳别人。而且我觉得您和逢坂桑之间的关系很正常。”一织规规矩矩放好餐具,这才转过身来,回应后桌队友的问题,“最近的活动也相当顺利,不是吗?”

“一织织真是不懂啊——”环把头埋在手臂之间,声音沉闷地传出来。

“我并没有什么 ‘不懂’,我认为保持适当的距离是没有任何问题的。”一织的声音斩钉截铁。

“保持距离?为什么?我和小壮关系很好啊。”

“您的想法很好。”一织轻轻叹了口气,“但双人组合一定会出现控制距离的问题,不如说,您到现在才意识到这点倒是令我惊讶。”

环露出眼睛,直勾勾地盯着一织看,半天才挤出一个问句来:“所以,是我做错了?”

“……不,我并没有这么说。”一织习惯性地抬起手腕挡住了脸,“您的率直是MEZZO"的武器之一。”

“那是小壮做错了吧!”

“也并没有。逢坂桑做出了非常成熟的考量。”

“哈?”环有点生气了,“完全不明白——”

“所以说,没有人做错……只是需要互相理解而已。您也试着理解一下逢坂桑,如何?”

环撇撇嘴,又把脑袋埋回了手臂里。他并没怎么理解和泉一织的解释,也实在搞不懂,如果没有人做错,自己为什么依然觉得心痛。那感觉就像是他对一汪水挥出了拳头,而水只是荡了荡便恢复原状,那一拳除了徒劳地砸碎了自己的影子外,什么都没有改变。

不该愤怒,无处发泄,无论是生气的理由还是怪罪的对象,一切都不存在……但依然受了伤。

正午的阳光不留情面地打在他身上,把他毛绒绒的头顶晒得热热的,也让他的头脑变得昏昏沉沉。院里的樱树已经抽出叶芽,朦朦胧胧的新绿取代了一周前还满开的粉红色花朵,最后几朵顽固的樱花在刺眼的阳光中可怜地摇摇晃晃,一副随时都要落下来的样子。


05


“环君,抱歉,万理先生问我们今晚的录制结束后可不可以坐电车回去……现在还是可以赶得上末班电车的,可以吗?”逢坂壮五抱歉地笑笑,将节目用的文件都收进包里。

“可以啊。”环点点头,他其实很喜欢坐晚间电车,空荡荡的车厢让他有种轻松的感觉,“啊,小壮的包,要不要给我背?”

壮五盯着少年伸出的手看了几秒,轻轻摇摇头:“我自己背就可以了。环君真是个好孩子啊。”

“……是哦?”环把手臂垂下去,“那,走吧?”

“嗯。……”

壮五想说些什么,话音却尽数堵塞在喉咙里,令他只能如离水的鱼一般徒劳地开合双唇。

“我说啊,小壮……”环终于打破了两人间怪异的沉默,“我做错了什么吗?”

“怎么会呢?”壮五似乎没料到对方会提出这样的问题,“环君最近非常努力,很帅气哦!”

“那小壮为什么突然疏远我?——啊,是不是那天百百对你说了什么?”

壮五惊讶于少年的敏锐直觉,有点犹豫地试着说明:“……是的,百前辈向我提出了很中肯的建议,我觉得……”

“哈?百百为什么要让小壮疏远我?”环突然提高了音量。

“不是的,环君,百前辈不是那种意思……”

“……果然吧?百百,一织织,还有小壮也是。”

“环,环君?”

“小壮也是这么觉得吧?谁都没做错,互相理解就好了。”环把头埋得低低的,看不清表情,“因为谁都没有错,我只不过是在胡闹,对吧?”

“不是这样的……”

“骗人。就是这样的吧?真是超棒的借口……这样我就不能生气了,小壮也是这么觉得的吧?”环用力地摇着头,将半长的头发晃乱,“因为谁都没有错,我连要向谁生气都不知道!用这种理由应付我的小壮最差劲了!”

环闭上眼睛,身体先于理智一步行动了起来。当他的头脑再次清醒的时候,耳边已经灌满了风声。

……等等,为什么会有风?

他终于发现自己在跑——于是他停下脚步,回过头去,身后却只有空荡荡的街道,刚刚还就在前方的车站也不知被他丢到何处去了。至于本就清瘦的逢坂壮五,更像是融化在了夜晚的墨色中,不见了身影。

月光轻柔地洒在街上,像在春天的夜里落了一片雪。


06


砰。

环低下头去,看见一个泪汪汪的小团子正揉着脑袋——想必刚刚撞到自己腿上的就是她了。

方才五官还拧在一起的少年在看见她的那一刻,表情就变得柔和了起来。他蹲下身去,轻轻抓住正打算继续逃跑的小女孩的肩膀,与她平视。小女孩满脸通红地摇着头,眼泪在脸上乱七八糟地爬得到处都是,可爱的短发全黏在脸上,好不狼狈。

“你哭了哦。……哥哥没有手帕,用袖子可以吧?”环把袖子伸过去,给小女孩擦着泪。他突然觉得好笑——上次这样做,还是对他的搭档。

小女孩擦完泪,只是吸吸鼻子,站在原地依然一言不发。环只好接着问:“吵架了吗?和妈妈?还是和爸爸?”

“……妈妈。”她轻轻地回答。“可是我没做错嘛。”

“哦哦。没有错对吧?”

“嗯。”
“妈妈现在肯定超——担心的。她会跟你好好道歉的,回去吧?”

“可是我觉得……妈妈也没做错。”小团子摇摇头,说着说着又开始冒眼泪,“好难过……”

环静静地蹲着,等她哭完,一把将孩子抱了起来。

“是哦?没关系。就算谁都没做错……也可以哭。”

小女孩不哭了,定定地望着面前大哥哥的眼睛:“哥哥的表情好奇怪哦——”

“哈啊?我明明是在安慰你!”

“才不,哥哥都要哭出来了——”孩子歪歪头,“哥哥也可以哭哦。”

“胡说,我才没要哭。我要带你去找妈妈了,背着你走得比较快,可以吧?”

“噢——”

“‘谢谢’呢?”环学着壮五说教时的语调,怪腔怪调地问。

“谢谢哥哥——!”孩子吐了吐舌头,抱住了环的脖子。

环的口中发出火车头的声音逗乐,沿着自己身后的路,带着孩子小步跑了起来。

道理明明很简单嘛,他想。

虽然谁都没有错,但“确实受伤了”这件事是不能逃避的。

……所以,即使谁都没有错,也依然是可以哭泣的。

“啊,环君——!”他听见前方传来声音,接着是一个背着大双肩包的人出现在了面前的街道上,“欸?女士,您的女儿好像在这里!”

背上的小女孩似乎被突然出现的人影吓到了,怯生生地把环当做盾牌,在他的背后缩了缩脖子——这让环感到相当受用。

他看着逢坂壮五带着要将浓重月色划开一般的气势,跌跌撞撞地向自己跑来,所经之处的空气都好像荡起了涟漪。


07


“环君,怎么办……”逢坂壮五望着母女二人离去的身影,“电车的时间已经过了……”

“哈?刚刚发生了那么多事,小壮还在想电车?”

壮五微微抬头,望向自己的搭档,月光在他脸上打下漂亮的光影。他沉默了一会,终于开口:“……抱歉,环君,可以原谅我吗?”

他又露出了那种让环毫无办法的笑容。

“……小壮没做错啊。”

“但是……”

“没错就是没错。小壮,百百,一织织,都没做错……我也没做错。”环轻轻摇着头,“但是,小壮……我还是可以生气的吧?”

“欸?不,可以的话,我希望环君不要生气……”

“小壮是笨蛋!明明说 ‘可以’就行了!看看气氛啊!”

“咦?抱歉……啊。”

两人的距离渐渐接近……然后在相碰的手之间,“啪”地炸开了静电。

被突然刺痛的环讪讪地想收回手去,那只手却突然被抓住了。逢坂壮五神色认真,用力地握着少年骨节分明的手腕,好像在做什么全天下最重要的任务。

不合时宜的静电在两人的身体上噼噼啪啪地游走着,随着急促的呼吸爬过发丝、脖颈、手臂……然后消失在了相碰的手中。

环突然变得吞吞吐吐,被抓住的手也毫无章法地乱动着:“不是说……要保持距离,吗?”

“我觉得,MEZZO"的距离是由MEZZO"来决定的……”刚刚还一脸破釜沉舟的逢坂壮五紧张了起来,无意识地加重了手上的力道,“……对吗?”

逢坂壮五是大人——所以,要为虽然谁都没有错,但却真实地受了伤的少年,找到一个答案。

“嘿嘿,放轻松点。小壮也没有那么笨嘛。”环咧开嘴,“包,可以给我背了吧?”

壮五这才意识到自己背上的重物。他看了看少年清澈的眼睛,在心里嘲笑着自己“如果现在摘下包就要松开环君的手了”的幼稚想法。

“嗯。……谢谢。”

如骤雨后的天晴一般,恼人的电流消失在了末春微凉的月色中,就像从未存在过一样。

——不过,静电原本就是转瞬即逝的,不是吗?


尾声


环听话地接过包,“嘿咻”一下背在背上,立刻又牵住了短暂分开的壮五的手。

“刚才肯定在想,要是给我包的话,就要松开手了吧?小壮太好懂了。”

“欸?等,等等,环君……那个,我要给万理先生打电话……”

“用另一只手不就好了?”环耀武扬威一般晃了晃相牵的手,“反正我不松手。”

于是大神万理开车赶来时,便目睹了自家艺人的奇异场面:MEZZO"的两人紧紧牵着手站在路边,未成年人高高扬起空着的手喊着“小万”,好像赢了什么似的;旁边的成年人虽然一脸害羞,却也不曾松开手,只是抱歉地笑着,眉眼像那晚的月亮一般,弯出一个小小的弧度。

万理愣了愣,随即轻轻吹了个口哨:

“果然,MEZZO"的关系超级超级好的,对吧?”


Fin.


Freetalk:

Alienate,疏远。本来是没想用这个标题的,但是越写越符合,就这么用了。

我其实挺烦自己明明是生贺却写些毫无生日气氛的东西这点的……不过写都写了大家就凑合看看吧(

如果谁都没有错,还有没有受伤的权利?这个问题也是曾经困扰我的问题,因为这个问题被骂到飚泪的经历依然历历在目……

但即使我曾经被大声呵斥过,我也依然想要永远维护“受伤”的权利。

说回环。环是个非常单纯,非常执着,也非常认真的孩子。我想这些美好的特质,也许会让他受伤也说不定……但我依然衷心希望“吵着要吃布丁的环君,如果一直这样不要长大就好了”。

i7青春可爱的末子,mezzo无可替代的一半,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小帅哥四叶环,生日快乐。

今后也请像这样发出能够穿透所有谎言的,笔直的光吧。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❤

评论(4)
热度(7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羽心同学 | Powered by LOFTER